港澳台事务

关于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赴台湾大同大学、义守大学 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092

鼓励两岸青年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我校在前期发布的9所台湾大学交换生项目(http://io.upc.edu.cn/2023/0316/c18685a398332/page.htm)基础上,秋季学期又新增两所台湾高校的交换生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额 

大同大学:免学费4名(2名本科生及2名研究生),自费名额不限;

义守大学:免学费4名(2名本科生及2名研究生,免学费学生仅限申请智慧科技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或语文学院),自费名额不限。

二、选拔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硕士、博士研究生。

、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素质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3.所学专业与申报学校已设置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费用情况

1.免学费交换生无需缴纳对方大学学费;自费交换生需缴纳对方大学学费,大致金额约为每学期1.2万人民币左右(每个学校会有不同,具体金额以台方学校通知为准);

2.所有学生需自行支付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按当地消费水平每月约2000--3500RMB)、保险和医疗保险费及其它杂费。

、选派专业及课程介绍

以台湾各高校招生计划为准,基本覆盖我校大部分学院及专业,详细情况请见附件1(学生需要慎重选择修读专业,并且提前做好课程对接)。

、选派程序

1.为节省报名时间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直接发送附件2报名表zhongyue@upc.edu.cn (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请发送报名表至学院外事老师)截止日期为47报名学生请加入qq群514190764);注:前期已经报名其他台湾高校项目的学生如果 第一志愿有所更改可以直接联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仲老师进行修改;

2.学校组织相关部门老师针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并根据学院推荐意见及面试成绩综合确定拟派出名单,并进行公示;

3.录取学生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并提前进行校内课程对接手续(填报《修读计划审批表》报教务处等);同时按照台湾各所高校的要求进行报名等后续申请手续(统一组织进行)。

、派出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1.派出学生享受台湾学校交流学生的相应待遇,须遵守校和申请台湾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派出前需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赴港澳台地区学习交流协议书》并参加行前教育培训;

2.派出学生需提前选择在台湾高校所修读课程,做好课程规划,并按照学院及教务处或研究生院要求做好课程对接手续,项目结束返校后及时进行学分对接;

3.项目接受后需提交学习报告并按照学校安排进行经验分享

八、咨询答疑

联系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仲老师    86981952

 

附件1:2个台湾高校资料.zip

附件2: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名单汇总表.xls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343

附:大学简介

义守大学:

义守大学校务发展依循创办人林义守先生所坚持的「务实创新、卓越永续」校训理念,历经33年蜕变与茁壮,迄今建置有智慧科技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语文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医学院、医学科技学院及原住民族学院等10大学院,发展为人文与科技并重的国际化综合大学。

义守大学全校共有535位专任教师,其中90%具博士学位。课程规划设计,秉持「理论与实用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之原则,鼓励教师引导学生从事跨领域、广度学习与专业领域深度探索。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网路排名:台湾地区第13名、台湾私立大学第3名。

大同大学:

大同大学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毗邻大同公司和台北市美术馆、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会址。大同大学建校于1956年,校地为大同大学、大同高中、大同公司以及协志工业振兴会共同使用,为优久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大同大学是以实践“建教合一、研究发展、正诚勤俭、工业报国”为教育目标的台湾知名私立大学。全校共十五系所,分属工程学院、电机资讯学院、经营学院及设计学院,其下设有十二个学士班,十一个硕士班,八个硕士在职专班和九个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