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和港澳台事务工作的归口职能部门,是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落实海峡两岸校际交往和学术交流、制定全校国际(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总体规划、协调处理全校的国际(港澳台)合作与交流事务的职能部门。其职能包括管理、指导、协调、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十个方面:一、协助学校制定并执行国际化发展规划和方案;二、协调全校外事活动,为教学、科研提供外事信息和服务;三、统筹管理和指导校际国际交流活动和项目开展;四、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实施;五、长期和短期外国专家的聘请、报批等程序以及事务管理;六、国际/双边会议的审核报批;七、教职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因公出国(境)任务申报和审批以及因私出国(境)有关证明的协助办理;八、相关在职干部因公出国(境)证件的存缴、校级干部因公出国(境)任务的办理;九、学生公派项目和各类校际交流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十、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处室

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E-mail

工作内容

国际处

港澳台办

国际教育学院

领导

1207

黄方

处长

主任

院长

86981235(T)

86981295(F)

fhuang@upc.edu.cn

协助指导和监督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和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负责本单位的全面工作。

1206

赵春露

副处长

副主任

86981295(T)

zhaochunlu@upc.edu.cn

负责港澳台事务、出入境事务、国际科研合作、外专管理及服务、支部工作、工会、单位办公室事务、信息化建设、微信公众号维护、保密工作、资产、国际学术会议,协助俄语区事务。

1209

俞继仙

副处长

副主任

86981985(T)

yujixian@upc.edu.cn

负责校际交流及平台搭建、国际化示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事活动接待、各类学生交流项目、留学服务中心管理、长短期外国专家项目、国际合作交流基金。

留培楼

A0209

志英

副院长

86983186(T)

zhangzy@upc.edu.cn

负责留学生招生、留学生日常管理、校友工作、国情教育及第二课堂、各项费用催缴、留学生就业指导、HSK网考考点管理、学生及外专公寓管理、孔子学院。

国际交流暨

港澳台事务科

1209侯锐科长86981981hour@upc.edu.cn各类出国事务;工会;办公室事务
1210孙路平
86983652amy@upc.edu.cn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中外合作办学

1209

王娟


86981981

wangjuan@upc.edu.cn   

借调教育部

外国专家科

1206

王凌

科长

86981930

86983638

wangling@upc.edu.cn

各类外专项目;国际交流基金;国际处对外英文翻译;年报、外专来访接待管理;教师海外培训

1209

柳丽娜

副科长

86981952

liulina@upc.edu.cn   

长期外国专家;外专公寓;港澳台事务;处文件管理;国际会议;德语区国家项目

学生交流科

1210

杨一帆

科长

86981982

yangyifan@upc.edu.cn

协助校际平台搭建;顺访专家接待;各类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办公室事务;留学服务中心管理

1210

仲越

副科长

86981558

zhongyue@upc.edu.cn

各类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本科生交流基金;处网页及微信公众号维护;公派手册、年鉴